信息化中心邀请软件公司到校开展智慧校园技术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833

为了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水平,了解最新信息化技术,拓展智慧校园建设新思路。33日下午,受信息化中心邀请,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到我校进行技术交流研讨。信息化中心的全体成员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上,三盟科技高级工程师以服务为中心、以应用为导向,介绍三盟智慧校园建设的最新发展和应用案例。

陕西师大云数据中心建设方案,“以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利用任意品牌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实现计算、存储、网络资源池的抽象整合,围绕控制、策略、自动化进行建设”。

中山大学智慧教室方案“实现了对多媒体设备的统一管理、多媒体电脑环境的云化部署、教室环境的智能化管理、与学校信息化软件系统的深度融合等功能”。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教师培训实训室云桌面系统“是学校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率,通过信息化手段为教师培训提供更好的实训环境,打造更高效的学校信息化服务系统”。

  

信息化中心负责人介绍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现状和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核心网络优化提升、数据中心建设、安全防护、大数据挖掘等提出具体需求,双方技术人员围绕校园信息化、大数据、资源中心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对教育新产品、新理念、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本次技术交流活动讨论热烈,双方就技术问题碰撞持续近三小时,拓宽了信息化中心人员的视野,为如何应用新技术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后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技术沙龙活动,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