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核心链路万兆升级顺利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796

随着学校校园主干网络千兆升级完成,为进一步提升信息系统和网络性能、改善用户体验、满足校园业务的发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经详细考察和论证,决定对校园网核心链路进行万兆升级改造。410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完成万兆升级一期准备工作,实现数据中心防火墙、城市热点认证系统和核心交换机之间核心链路万兆升级。

据了解,此次改造拟分三期,一期,增添数据中心核心交换万兆模块、更新DMZ区域汇聚交换机,完成数据中心核心链路万兆升级,使网络核心部分的交换能力达到万兆;二期,更新各楼宇的万兆汇聚交换机,实现数据中心与各楼宇万兆链路连接;三期,更新教学区部分楼宇接入层交换机,并对网络架构进行升级改造。

本项目的完成,将建成“万兆核心、万兆主干、千兆汇聚、百兆接入”的校园骨干网,有效提高校园网络的运行效率及管理水平,极大改善核心交换设备及服务器等硬件设施的运行环境,提升本校师生校园网上网速度和用户体验。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也为后续的智慧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