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807

621日下午,机关三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举办了《讲政治》的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王立新教授作为主讲人,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成员是机关三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

王教授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同志要加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体党员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讲政治是在于全面从严治党、统一全党意志、民心是最大政治、落实到党的各项工作中。介绍我党面临的四大危险,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考验,执政能力、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和改革开放。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王教授关于如何做好“讲政治”,结合部门具体工作给全体党员举了诸多例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体育学院关于残疾人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都提出了具体意见。

本次党课内涵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基层党支部标准建设、部门工作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