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009

925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出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凌迎兵主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回顾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汇报2019-2020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传达省厅关于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传达《关于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解读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处理流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二级单位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承诺书》。

校党委书记俞锋充分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俞书记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把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二是二级单位要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双非”网站、僵尸系统,遏制重大网络安全风险;三是加强信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值班24小时制度;四是加强与上级网络安全职能部门、专业机构协会、运营商等单位合作,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面向二级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俞锋书记强调在意识形态上高度重视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凌迎兵校长要求二级单位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并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强调三点:一要二级单位切实提高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二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三要全面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处理好使用与责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