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接入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478

统一身份认证(IDS)服务为信息化校园的各种应用提供了统一的用户管理平台和身份认证服务,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只需要使用一套账号密码即可访问数字化校园中所有已经集成的应用系统,因此应用要接入到基础平台中第一步就需要先接入IDS。

一、服务对象

全校在编教职工和在籍学生、全校应用系统

二、服务内容

用户身份、类别鉴别,用户信息查询

三、接入须知

1.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申请人为二级单位,使用单位的负责人为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安全第一责任人,单位数据管理员负责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安全。

2.使用单位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安全保密制度的规定不得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3.使用单位对信管中心提供的统一身份认证接口享有使用权和接口提供权,统身份认证接口的所有权归学校所有。委托第三方开发的应用系统使用认证接口,使用单位应和该公司签署安全保密协议。

4.使用单位不可转让其从信管中心获得的统一认证接口标准。

5.使用单位从信管中心获得的统一认证接口用途与使用申请内容必须致,需要改变用途时请重新申请。

6.对于违反上述管理规定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可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停止向其提供统一身份认证服务。

7.申请有效使用期限为两年,每次评估后续签。

8.遇到统一身份接口版本升级时,信管中心将及时通知使用部分进行更新。

、办理流程

1. 业务系统建设公司与业务主管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共同确定认证方式;

2. 业务主管单位下载填写《信息系统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申请单》,申请单位负责人审批确认并加盖公章后,递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审批,相关纸质申请材料由网络安全科(实验实训大楼611)存档备查,电子版请发至部门邮箱cet@njts.edu.cn;

3. 业务系统建设公司方按要求改造业务系统的数据结构和认证模块,与统一身份认证建设公司方共同开发并测试统一身份认证功能;

4. 接入工作完成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完成应用注册、添加访问通道等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5-89668099     刘老师

、特别提醒

1.业务系统的人员管理及功能授权等事宜仍由其主管部门负责。

2.业务系统对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应保留符合等保要求的原登录界面。

3.《信息系统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申请单》的提交视为业务管理部门、业务系统均已做好相应准备,随时可做数据对接。


附件:

信息系统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申请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