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273

    2023年5月16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期间举办了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开通仪式,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来自教育部直属单位、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的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平台发布。

    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负责开发建设。服务平台是测评中心结合长期为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提供支撑服务的经验,联合行业优势力量,聚焦教育系统实际需求,面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打造的网络安全线上一体化服务平台,服务平台首批上线7项服务功能:宣传教育、管理制度、威胁情报、安全评估、应用防护、内容安全、钓鱼演练。

  (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地址:https://ecp.emi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