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82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会暨第一季度网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军伟、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全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茂林副校长主持。

会上,信管处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相关重要思想。详细汇报了2023年学校网信工作完成的基本情况及2024年工作重点,通报分析了近三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情况,并对近期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张茂林副校长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做好新学年网信工作提出意见,他要求大家深刻认识高校网络风险防范化解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守好网络安全的底线;要增强系统观念,认真谋划推进智慧校园相关工程建设,让信息化手段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创新进行深度融合;要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把提升信息化服务效能和师生用户体验摆在首位,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黄军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网络治理和安全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黄书记指出,网信工作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应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借助技术创新提升工作效能,向技术要生产力,加快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手段。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整体谋划,不断优化学校的网信规划,形成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和方案,全校“一盘棋”来做整体战略布局和系统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化、网格化的校园信息化环境,以优质创新的信息化环境及资源建设为基础,以管理模式和应用服务模式创新为核心,更好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统筹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文/刘萌 图/杨静 编辑/刘萌 审核/ 胡博 张赛男)